万钢:“十三五”要启动一大批重大科技项目与工程
日期: 2016年03月10日 14:51      
【字号: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在答记者问时透露,“十三五”要启动一大批重大科技项目与重大工程,都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结合。
  万钢称进一步解释,比如5万多艘渔船都连接了北斗导航,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可以获得短报。万钢称,“最近我到内蒙古去调研,有一个企业用北斗放牛,给牛带项圈,还用上了WI-FI,牛吃什么草、在什么地方都知道,如果一旦过界,牧民派个无人机把它给撵回来。”
  万钢表示,实际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包括蛟龙号,已经潜海100多次,多少科学家跟着蛟龙号走向海底世界,其实重大项目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前些年黑龙江发大水,就是用资源卫星来监控,减轻了一些灾情。
  万钢指出,“十三五”将要实施的一批重大项目,将一方面支持原始创新的积累,科学知识的突破,另一方面也会改善我们的生活,促进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