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大型客机全机静力试验正式启动
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10:42      
【字号:

  2016年4月11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的C919大型客机全机静力试验机(01架机)交付暨试验启动会在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召开,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静力试验正式启动。

  4月10日,C919大型客机全机静力试验机从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移转至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静力试验是飞机研发过程中重要的地面试验,通过固定装置和载荷加载管线,模拟飞机飞行中的空气动力、发动机推力等载荷和其他环境条件,研究飞机结构、部件等在不同程度拉或压的静载荷作用下的强度、刚度以及应力、变形分布情况,验证飞机是否满足飞行所要求的结构强度,是保证飞机飞行安全的重要手段。C919飞机全机静力试验包括机身增压静力试验、吊挂静力试验等,首飞前需完成全机限制载荷试验共计13项。此外,按照计划,C919飞机首飞前还需要完成铁鸟、航电、电源系统集成试验和全机系统联试等工作。根据适航规定,首飞前相关客服工程和适航工作等也在同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