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优化评价体系和资源配置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16:34      
【字号: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天眼、墨子、悟空……重大项目引领中国科技飞速发展;高铁、网购、移动支付……“新四大发明”展现科技创新卓越成果。从跟跑、并跑到领跑,中国科技创新领域迎来机遇也面临挑战。建设科技强国,如何夯实基础研究的基石?科学技术成果怎样更顺畅地转化为国家综合竞争力,服务和改善民众生活?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3月15日做客中央台,详解科技创新发展新路径。

  对于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面临着哪些问题,王志刚表示,首先是成果所有者与成果的承接者、转化者、受益者,在诉求方面有不一样的地方。像现在高校、科研院所更多的可能是想着出论文、评教授,对成果转化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而企业更关心的是技术的有效性、技术和产品以及国家发展战略上的对接,以及能产生的经济效益。有时这两个诉求并不完全对得上,因此在评价体系和资源配置上,如何把它对接好是需要进一步深化的地方,使得科技成果转化,作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的诉求,并且拥有共同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