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部长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调研并召开专家座谈会
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16:58      
【字号:

        5月28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带队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调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研工作。调研组参观了神经生物学、病毒感染及防治相关实验室,听取了科研进展情况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王志刚部长召开了“疫情后生命科学发展方向与策略”座谈会,与来自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就科技抗疫、生命科学前瞻部署、科研能力培养、科研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志刚部长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的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等重大判断的核心要义,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科研工作。王志刚部长指出,要认真梳理科技创新在应急防控中的短板和不足,从长远出发考虑生命科学发展的布局,坚持目标导向,从问题出发,加强前瞻部署,久久为功;要注重科研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坚持需求牵引、技术推动,强化跨学科、跨领域的联合协作;要加强人才培养,稳定一批队伍,潜心研究,深入积累,加强合作。科技部将尽最大努力为科研人员潜心向学、报效国家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