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三下乡”活动在贵州黔西启动 李学勇出席并看望基层科技人员
日期: 2009年12月24日 16:48      
【字号:

 

 

 

 

 

 

 

 

 

    由中宣部等8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23日在贵州省黔西县举行,标志着2010年全国“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出席启动仪式。


  科技大篷车、免费测量血压、书写春联、发放药品、提供法律咨询……黔西县水西广场上,来自科技、卫生、计生、司法等部门的专家露天“设点”,吸引了来自社区街道、农村地头的数千名群众前来咨询或接受服务。图书、医疗仪器设备、电脑、远程培训设备、药品等入户慰问小分队,把物资和慰问金送进乡村、医院和学校。

  科技部在此次活动中,向黔西县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科技物资,包括北大众志计算机、远程培训设备、万方数据资源和一批新农村建设实用技术丛书与实用技术光盘等,主要体现科技惠及民生的作用,同时有助于提升黔西县的基层科技服务能力。

  活动期间,李学勇一行前往黔西县科技局亲切看望了奋斗在基层的科技管理人员,并为科技部援建的科技扶贫远程课堂培训站点揭牌。李学勇说,基层科技工作非常重要,我们要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构建创新体系,基层科技工作是重要组成部分。基层科技工作条件艰苦,使命光荣,对促进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科技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鼓励基层科技部门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能力,为黔西县的科学发展提供科技引领与支撑服务。

  李学勇一行还深入黔西县甘棠乡大锡村和新田村,向贫困农户送温暖,并为科技部捐赠的新田小学北大众志计算机教室揭牌。李学勇说,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贫困地区的科技扶贫力度,让当地农户走上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