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厅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重要精神
日期: 2016年07月16日 09:30      
【字号:

    6月2日,新疆科技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的工作任务。会议由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主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小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提出了我国科技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提振了全国科技创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是国家创新力量的总聚焦、总部署和总动员。
    张小雷强调,新疆科技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及时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组织好宣讲活动,把党中央的精神要求一层一层传达下去,系统领会创新发展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动性自觉性。
    张小雷结合自治区的安排部署,提出了近期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一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照国家会议规格,结合我区实际,计划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奖励大会;二是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创新资源的跨区域流动与高效配置,自治区将把“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作为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三是近日发布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明确要求“各地要根据纲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为抓好工作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将按照新疆实际,制定自治区落实纲要的具体实施方案,科技厅将积极配合起草工作。
    热依汗·玉素甫在会议上强调,科技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工作重心放到创新驱动发展上来,要按照“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要求,把理念转化为部署、把政策转化为行动,苦干实干推动创新,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推进科技事业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疆科技厅机关公务员,二级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