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正式开幕 科技部万钢部长出席并讲话
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13:56      
【字号: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9月2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在河南省洛阳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河南省副省长李亚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科技部、河南省等有关部门的其他领导、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的参赛企业和团队等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前,万钢部长接见了参会的创业导师、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专家学者代表。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河南省创新创业成就展。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其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作为应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有效手段,也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引擎。中央和地方出台了一大批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政策措施,为支持和引导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的“助推器”,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创新创业的高潮。
    万钢说,历经五年的发展,大赛逐渐得到社会各种创新创业力量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正成为中央和地方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培育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创新创业者们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是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明星,是值得我们仰视的英雄。他衷心希望大家能抓住这个良好的发展机遇,成就无愧于历史的伟大梦想,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丰功伟绩。
    李亚在致辞中表示,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科技部等部门对河南、对洛阳的厚爱和支持。这次总决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和团队,不仅是创新创业精英竞相展示的舞台,也为洛阳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合作的机会。洛阳将全力以赴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雷财华、芳晟股权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于明芳、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分别代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创业者发言,介绍他们对大赛的支持以及在大赛平台上的收获。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分别为特邀的创业导师颁发了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聘书和河南省科技创业导师聘书。
    最后,万钢部长与六个行业总决赛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共同启动了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34341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再创历史新高。经过第一阶段地方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40个企业和团队进入全国行业总决赛。行业总决赛分为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6个领域,将分别在洛阳(9月24-28日)、桐乡(10月13-17日)、苏州(10月24-28日)、西安(11月3-7日)、宁波(11月15-19日)和厦门(11月24-28日)举行。届时,大赛将安排高峰论坛、培训辅导、融资路演、市场对接、座谈沙龙、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打造行业交流合作的盛会,为企业和团队搭建服务平台,并在全社会弘扬创新创业文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和平安证券·普惠众筹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特别支持,并得到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