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开幕
日期: 2016年06月07日 09:05      
【字号: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对“十二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展览从1日开始向公众免费开放,将于7日闭幕。

    展览现场共分为10个展区,分别是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和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一大批高精尖科学技术通过实物展出、虚拟现实、裸眼3D等方式全面展示。

    展览的“重头戏”是“十二五”期间我国基础和战略高技术研究获重大突破。量子通信和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外尔费米子研究、中微子振荡、CiPS干细胞、高温铁基超导等重大创新成果都在本次展览上亮相。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过去五年里,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成就举世瞩目,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蝉联“六连冠”,国产首架大飞机C919成功总装下线,北斗导航系统广泛应用,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创造7062米世界同类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开工建设,快中子实验堆成功并网发电,这些在展览中都有体现。

    另外,从本次展览可以看出,整个“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集成电路制造技术、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速铁路技术、特高压输变电技术都有重大进展,风能和光伏产能累计装机容量均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2015年预计超过30万辆,科技创新成为经济稳定增长推动供给侧改革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