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     

贵州省科学技术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5月15日上午,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明确任务,部署实施《贵州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举全省之力建设创新型社会,加快贵州省科技事业发展的步伐,为实现贵州省经济社会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

    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省长石秀诗、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忠泽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政府副省长,省人大、省政协联系科技工作的领导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680名代表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黄瑶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正福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对2005年度贵州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技术奖第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项目进行表彰和对2005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进行奖励的决定》。大会对贵州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技术奖第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项目和获得2005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单位和人员进行表彰。
 
    吴忠泽代表科技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讲话,对贵州“十五”期间在科技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的肯定,对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全国科学大会精神的决心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的科技工作。
 
    石宗源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贵州省科技水平,努力建设创新型社会,为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富民兴黔宏伟事业、实现贵州省经济社会的历史性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建设创新型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他说:再怎么转变机制,如体制不转变,工作也只能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石宗源书记强调,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围绕贵州省科技规划纲要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努力在解决影响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突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牢固树立“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大力实施科技兴省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强化抓科技就是抓经济、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的观念,切实把这件事关大局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始终把加强科技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

    石秀诗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十五”以来,贵州省坚持实施科教兴省的战略,不断加大工作和投入的力度,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科技成果明显增加;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科技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军民结合不断加强。
石秀诗省长强调,要完成“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西部大开发“五年打好基础,十年重点突破,十五年初见成效”的战略目标,既要靠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又要靠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支撑。

    (贵州科技厅)


相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