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     

科技部:要大幅增加社会公益类研究的投入力度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12日表示,要把扭转社会公益类研究力量相对薄弱的局面作为当前科技工作的重点之一,从项目、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大幅增加社会公益类研究的投入力度。
    
    徐冠华是在全国科技厅局长会议上部署“十一五”科技工作时作此表示的。当前科技工作的重点还包括:组织实施好重大科技专项,以关键领域的突破提升国家整体创新能力。对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进行超前部署,大幅度增加支持力度,着力加大对基地和队伍的稳定支持,并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填补交叉学科、前沿学科领域的研究空白,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研究基地。
    
    徐冠华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确立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明确了未来中国科技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把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的突出位置,保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

(新华网)


相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