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联合启动第一批创新型企业试点
日期: 2006年07月27日 17:12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科技部、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并于日前正式启动了第一批试点。

    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目的在于推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的内在机制,探索不同类型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模式,形成一批创新型企业,引导和带动广大企业走自主创新之路,促进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目前,三部门已经确定了103家企业开展试点,其中国有大型骨干企业15家,民营科技企业77家,实施企业化转制的应用开发类科研机构11家。这些企业既涉及高新技术产业,也涉及传统产业,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意义。三部门将在三到五年内将试点企业扩大到500家,以带动一大批企业在竞争中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