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07年01月24日 16:24      
【字号:

  1月17日,由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办公室组织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甘师俊,副主任委员、中科院院士陆大道,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陆学艺以及来自各个领域的29位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巡视员闫金出席了会议。

  长期以来,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都把“专家指导”作为建设发展实验区的基本原则之一。2006年11月,经科技部批准,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本次会议是专家指导委员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闫金副巡视员在讲话中首先对与会专家积极投身到可持续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工作中来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是新时期科技部推动实验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简要回顾了2006年实验区办公室的工作,并指出“十一五”期间实验区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不断开拓创新,实现多方位的转变,并在部分领域率先实现实验示范,同时积极争取落实相关手段和资源,为实验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闫司长还就实验区办公室2007年度的工作要点向与会专家作了说明。他最后强调,新时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压力也是动力。实验区是一项长效工作,20年里我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创立了一个很好平台。有好的基础,我们就要继往开来,不仅要守住原有的阵地,而且要做的更出色。

  与会代表对新时期特别是在“十一五”期间如何更好地推动实验区工作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专家委员会的一分子,一定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实验区工作,积极为开创实验区工作的新局面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