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010年科技工作要点
日期: 2010年01月06日 16:45      
【字号:

    一、组织实施“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结合青海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着力解决制约青海省区域优势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振兴重点产业和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动员和吸引科技人员深入企业和农牧区服务。组织、动员和激励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科技人员深入企业和农牧区,开展创新创业和技术服务,形成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和农牧区的长效机制。
    三、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持培育一批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加大对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高技术产业园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孵化器建设,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建立和积极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进一步发展和扶持一批技术起点高、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企业自主创新。
    四、强化农牧业科技工作,有效推动新农村建设。启动浆果、油菜等特色产业重大专项,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加大对实施项目的督促检查工作,不断提高项目质量和工作水平,提升农牧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科技能力和农村信息化建设,培养多元化农村科技服务模式,提高农村科技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编制“十二五”科技规划,确保科技事业持续发展。把握青海新时期的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和脉络,按照青海省委确立的“着力推进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科学发展模式,奋力闯出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的新要求,制定全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全省科技发展战略方向,凝炼重大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绘制技术路线图,并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以科技创新来引领青海绿色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