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0年科技工作要点
日期: 2010年01月12日 10:49      
【字号:


    2010年,湖北省科技厅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9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20号文件精神,努力在增强科教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增强企业科技进步内在动力上下工夫,为推动创新型湖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9号文件和湖北省委、省政府20号文件精神,继续推动科技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更有效地引导科技资源向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聚集。继续跟进与对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围绕重点产业振兴,加快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建立和完善医药卫生、节能减排、污染治理民生科技创新体系。加快高新技术园区和产业集群建设。
    二、全面推进实施五大专项科技行动计划。
    按照“面向需求、找准关键、整合资源、设计目标、建立体系”要求,2010年湖北省科技厅将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科技投融资专项行动、产学研结合专项行动、创新型企业建设专项行动、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计划,充分运用项目、政策、平台等手段,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着力推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推动湖北科教资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
    三、创新科技投入机制,加快高新产业发展。加快科技创新与金融信贷的结合,促进科技型企业融资。推进创业投资体系建设,加快创业投资的发展。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加大财政科技投入的引导力度。促进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科技投融资服务协调机制的建立,吸引和撬动各类资金、资本投入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加快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