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创新型城市(区)试点启动
日期: 2010年01月10日 19:38      
【字号:

    近日,科技部复函同意北京市海淀区等20个城市(区)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区),并在1月10日召开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为试点城市(区)授牌。
    开展创新型城市(区)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的积极探索。在各省(区、市)人民政府申报推荐的基础上,根据基础良好、特色鲜明、示范性强、体现层次性等原则, 确定2010年首批20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区),分别为:北京市海淀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唐山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海市杨浦区、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济南市、河南省洛阳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重庆市沙坪坝区、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西安市、甘肃省兰州市。
    科技部要求各试点城市(区)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扎实开展试点工作。有关地方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采取切实措施加大支持。科技部将把推动试点作为部省会商优先议题,集成项目、基地、人才、政策等资源加强引导和支持。通过深入开展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进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加快创新型城市(区)建设进程,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