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报道 | 图片新闻 | 地方科技工作巡礼 | 展望2012 | 媒体聚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2年科技工作要点
科技部门户网站      2012年02月13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 字体:

    紧紧抓住和用好全国科技援疆的机遇与条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以服务基层科技创新为落脚点,以完善政策体系为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积极推进兵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做到5个一,即召开一次节能减排降耗科技工作经验交流会,组织一批食品加工企业领导赴内地相关企业考察技术创新工作,联办一期现代物流技术创新培训班,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引进、试点、建设一批创新服务机构。
    二是继续积极推进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启动实施好兴边富民科技专项;推动“天山北坡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科技示范带”建设工作纳入部区会商框架内;启动各农业师兵团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组织六师五家渠市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国家级园区建设;切实做好各师党政主要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三是继续积极推进科技援疆工作,修订完善《兵团科技援疆评价考核方案》,主动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的联系沟通,争取与中国工程院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四是积极组织实施好“十二五”重大科技项目管理,积极加强与科技部相关司、中心的沟通协调,利用科技援疆的大好机遇,努力争取科技部加大对兵团科技工作的支持力度;以突出兵团重大科技项目质量管理与绩效评价为重点,对各师、院校科技管理部门近两年科技项目质量管理工作进行第二轮考核。
    五是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促进年”活动,按照“总体谋划、整合资源、分类实施、重点推进”的原则,扎实推进兵团重大科技项目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出台3个政策性文件;筹备召开兵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领导小组会议,探索知识产权援疆工作新模式,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
    六是积极组织实施兵团社区益民科普行动,重点实施《兵团社区科普益民行动计划》,着力开展兵团科普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制定、印发《兵团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办法(试行)》;继续加强兵团社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城镇社区科普画廊、科普活动室;组织开展科普报告会、科普讲座、科普挂图进城镇社区活动。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