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现场赛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25日 09:43       
  12月18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共同承办,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实施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现场赛暨“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对接活动在北京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于燕等领导出席活动,在京央企、市属国企、民营企业等百余家参赛企业代表,高校、科研机构、科技服务机构、投资机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赛上,6个挑战团队针对3个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公开挑战。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上海基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明智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胜奖。现场赛还为已对接成功的10个重大意向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挑战比拼结束后,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对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的组织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北京北控工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代表就各自参与挑战赛取得的收获作了发言。上届挑战赛优胜奖获得者澳大利亚BioGill集团主席、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组织委员John West,对其通过参加挑战赛,促成BioGill全球研发中心落地北京,并与中方达成一期投资金额2.3亿元人民币的合作项目作了典型案例介绍。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共吸引了海内外近700多家企业、机构、个人报名参赛,经需求征集、筛选分析,公开发布230项技术创新需求,征集到有效解决方案623项。市科委调动产业创新联盟、技术转移、创孵平台和咨询机构等500余家各类科技服务机构为技术供需双方提供服务,举办多场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服务机构对接专场以及项目路演、展览展示、洽谈交流活动。114个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合作,促成近5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预期带动投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