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在全国县(市)科技工作会上强调 提高认识 创新机制切实把基层科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日期: 2004年10月29日 19:13      
【字号:

  国务委员陈至立28日在全国县(市)科技工作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认识,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切实把县(市)基层科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陈至立指出,县市科技工作直接面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国家科技工作的主战场之一。科技部把2004年确定为“县(市)科技工作年”,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是使科学技术充分惠及亿万人民群众的重要利民工程。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扩大战果和实效。

  陈至立强调,要把加速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作为县(市)科技工作的中心任务,把服务于“三农”作为加强县市基层科技工作的重点内容,把引导和促进地方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县(市)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把服务和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县(市)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把建设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作为加强县(市)基层工作的突破口。

  陈至立强调,加强县(市)科技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实行 “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责任制;二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有效作用,构建新型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三要发挥管理部门的作用,强化县(市)科技部门的管理和服务职能;四要加大支持力度,集成科技资源,向县(市)延伸,为基层服务;五要大力推广科技特派员、专家大院等经验和模式,鼓励更多科技人员服务基层,建功立业;六要加大投入,建立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主持了会议。会上人事部、科技部表彰了一批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宣读了科技部关于批准江苏省江阴市等83个县市区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市区的决定。(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