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扎扎实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
日期: 2003年07月07日 00:00      
【字号:

    由中宣部等部门联合召开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历时两天半,今天上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必须首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地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这次理论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交流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会,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畅谈体会,交流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战略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思想理论界在兴起学习贯彻新高潮中的重要职责。

  刘云山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的需要;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需要;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大力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就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性和坚定性上下工夫;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在全面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系统的科学理论上下工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上下工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