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2004年党的工作
日期: 2004年01月15日 08:35      
【字号:

 

    1月12日,科技部召开了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扩大会议,总结2003年工作,研究部署2004年工作。会议由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学勇同志主持。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和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等共40多人出席。

    李学勇同志首先传达了曾庆红同志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对2004年党建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同时传达了温家宝同志接见中央国家机关第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董三多同志传达了华建敏同志和张德邻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第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英同志汇报了2003年的工作和2004年工作要点。

    2003年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在部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三个一流”为目标,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为科技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和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障。王英同志具体从四个方面作了总结,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的能力;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四是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2004年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具体部署和部党组对今年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扎实开展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中心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那里实现建设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为科技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与会同志根据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要求,围绕2003年工作总结和2004年工作要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学勇同志在会议结束前,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新的一年机关党委要坚持把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在结合实际见成效上下工夫;要探索新形势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坚持以人为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科学的人才观、正确的政绩观,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