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建责任制目标管理试点工作总结研讨会
日期: 2004年04月01日 10:10      
【字号:

    3月30日,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建责任制目标管理试点工作总结研讨会,办公厅、高新司、火炬中心、农村中心、生物中心等5个试点党支部及基层专职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英同志主持。

    五个试点党支部就开展党建责任制目标管理工作以来的主要作法、取得的成效、遇到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一年的试行,支部工作的成效是显著的,量化指标是可操作的,对支部开展工作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支部工作有了抓手。大家感到试点工作的实施,增强了支部委员工作的责任感,特别是对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有较明显的推动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单位的凝聚力加强了,党支部的工作水平也在工作实践中得到了提高。同时,支部建设的加强也极大地带动了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发展,促进了党群之间的密切联系。

    会上,大家逐条对指标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特别是对评价标准和办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修改意见;同时,对如何做好在部系统各党支部全面试行目标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英同志最后说,在试点单位的共同努力,试点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为下一步在科技部试行党建责任制目标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机关党委要认真进行研究、总结,进一步完善党建责任制目标体系。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试行党建责任制目标管理作为今年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