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工作 丰富党员活动——科技日报社科技创新传播平台中心党支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15:07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5日,科技日报社科技创新传播平台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交流学习活动,双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文件畅谈心得体会。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志认为,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是基于经济制度的理论创新。全会对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做出了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发挥好科技力量,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能力建设中做出最大贡献。实现用科技手段管理社会,提升科技应用能力和水平。”
  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总编辑、科技创新传播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未来的重点宣传内容和方式方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科技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纲领。“在做精做专科技新闻的同时,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坚持以内容为根本,改进和创新传播手段,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科技新闻报道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未来可以加强战略合作,依托战略院的智库力量开设专题专栏和评论,贯彻‘党媒+政府资源+公众服务’的理念,打造科技领域媒体的核心品牌。”
  双方针对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学习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互相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并表示支持党员“走出去”,积极开展具有特色、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把开展这些活动作为丰富党员活动、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联合党建”活动,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