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书记在中共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日期: 2010年06月23日 10:30      
【字号: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在2010年4月21日的中共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技发展的意见》的要求,着眼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完成各项科技工作任务,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李学勇书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其中一个方面就是要坚持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为重心,努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关键在基层。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更加有效的激励机制,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推动基层组织的工作创新。要加强党内民主,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营造民主氛围,在广开言路中集中智慧,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共识。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和谐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环境条件建设,注重对青年党员的培养,对老同志要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作用,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