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全面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日期: 2010年06月09日 16:3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5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召开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需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是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

  会议认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组织开展好这项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作动员讲话时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明确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成效地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一要把握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二要把握主要内容。围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三要把握活动主题和载体。紧密联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实际,确定具体争创主题,精心设计和搭建活动载体,有机整合各类活动资源。四要把握好活动方式和节奏。运用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方式,坚持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切实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建立健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引导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掀起创先争优活动高潮。

  杨衍银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对创先争优活动要予以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责任,运用典型引路,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保证。

    (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