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着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细落实
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11:18      
【字号:

    5月13日,科技部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会议由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部党组成员参加,部长万钢列席会议。
    科技部党组强调,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具体才能深入、落细才能落实,与常态化教育相结合更要落细落实。抓住具体问题、明确具体要求、把工作落细、把任务落实,是中央的精神,科技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这一做法,取得明显效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进一步用好这一经验。在党组书记专题党课和动员部署、印发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形成具体工作安排,就是为了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具体更深入、更细更实。这次专题教育,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与常态化教育相结合,与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科技改革创新相结合。但常态化绝不是“随意化”、不是降低标准、不是降格以求。把专题教育安排具体化,有利于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的常态化水平,确保工作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要重点抓好关键动作,把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在动员部署上,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在专题研讨上,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着力把中央精神学全学深学透;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态度要真正严肃起来,把问题谈深谈透、找准找实;在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上,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立好规矩、用好规矩。
    要加强“日程”管理,把工作时间表落细落实。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动员部署工作。专题学习研讨要在自学基础上,把握好时间点,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打头阵”、各级党组织学习研讨压茬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要做细做实,各项安排要有序有效。同时,要列出突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严格整改。
    要加强“责任”管理,把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部党组全面负责科技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书记王志刚为第一责任人。部党组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要在分管单位范围内讲党课,同时领导分管单位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各项要求,并参加分管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党组邀请万钢部长参加专题教育,列席部党组民主生活会。按照务实、精干原则,人事司会同办公厅、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建立工作机制,推动日常工作。各单位要有相应工作机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带好头、做好表率,保证专题教育效果。加强宣传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