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日期: 2008年10月20日 14:54      
【字号:

    10月8日下午,河北省科技厅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贾红星作了动员讲话。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连小勇副厅长主持。

    贾红星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从2008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9月27日,河北省委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张云川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厅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上来,要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深化科学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围绕省委提出的“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方式,推动河北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要联系河北科技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这个目标,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推进自主创新、促进科技进步的能力;着力消除影响和制约科技发展的主要矛盾;着力解决科技创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务实高效、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他强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明确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始终坚持这个指导思想,对于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至关重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推进河北省科技创新发展。三是要按照与时俱进要求,不断提高全厅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四是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

    鲍继宏专员就落实《省科技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河北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一行七人参加了大会,组长徐学清同志在会上就指导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了重要讲话。
(河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