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厅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暨公务员培训班
日期: 2008年11月04日 11:16      
【字号:

    10月28-29日,河北省科技厅举办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暨公务员培训班,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90多人参加辅导培训。

    培训共安排了三个专题讲座,邀请科技部政策法规司有关处室领导讲了《自主创新与科技政策》;省委党校社科部王主任讲了《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省委党校政法部杨主任讲了《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制政府》。期间,组织全体人员到革命圣地西柏坡瞻仰了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老一辈革命家故居和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

    这次培训班是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围绕科技系统如何贯彻科学发展观,如何落实科技政策提升科技管理能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全省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情况下举办的。通过辅导讲座,全体同志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利用科技政策促进自主创新、提高科技管理能力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认为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俗易懂,结合工作密切,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推动河北省科技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培训班上,河北省科技厅纪检专员、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鲍继宏同志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增强活动的实践性,一步一步抓好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出思路,取得实效。
(河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