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厅赴海南等地调研海洋研发与生态保护情况
日期: 2008年11月21日 17:20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兴海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措施,推进山东海洋科技工作和海洋新兴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乃胜率队赴海南和广西调研海洋研发与生态保护情况,学习两省在海洋科技和开发方面的重大举措和先进经验。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有关海洋科研教学单位的专家及海洋中心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海南省调研期间,李乃胜副厅长率队参加了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王路主持的座谈会,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计划与科技培训处、海南大学海洋学院、海南省水产研究所、海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海南省农业科技110 指挥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李乃胜副厅长介绍了此行的来意和山东省海洋科技与开发情况,他表示,这次调研既是代表山东省科技厅、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学习调研的重要环节,也是受科技部农村司委托围绕海洋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的起步性调研,希望通过调研,摸清海南特色,使海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与山东雄厚的科技资源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密切联系,共同运作海洋项目。随后,各单位座谈交流了各自研究开发的重点和合作意向。海南省各科研单位和企业均表达了与山东省加强沟通和合作的强烈愿望。

    调研期间,李乃胜副厅长还率队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三亚东吉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泉溢食品有限公司、广西正午海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山口国家级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等海洋科研基地、海洋企业和海洋生态保护区。
(山东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