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力推进科技北京建设
日期: 2008年11月28日 16:39      
【字号:

    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北京市科委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和绿色北京提供支撑,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和“抓好三大科技任务,落实《北京市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十八个重大科技专项”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和载体,从总结北京奥运成功经验和建设科技北京的现有基础出发,始终明确北京科技的瞄准方向,抓住主要矛盾、整合中央资源为主的创新资源、调动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大力推进“科技北京”的建设,发挥科技创新“支撑、渗透、引领、提升”的作用,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全面支撑“人文北京”和“绿色北京”建设。

    1. 结合首都城市建设与运行、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大需求,将科技渗透到首都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全面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
    
    2. 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龙头,依靠科技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带动首都经济高端化转型。
    
    3. 从以人为本的根本要求出发,以提升人的素质为核心,推进科技传播工作,使科技真正融入公众的生产和生活,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成为公众的直接财富。
(北京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