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科技的大发展——山西省科技厅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日期: 2008年12月02日 16:31      
【字号:

    11月25日上午,山西省科技厅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宏主持会议,省委第七指导检查组成员李朝亮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廉毅敏同志作了题为《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科技的大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认为,总的来看,这一阶段省科技厅的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发动充分,学习培训扎实,调查研究深入,实践成果初显,组织推动有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廉毅敏同志强调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我们真正把科学发展观变为科学发展行动的重要环节,要在五个方面切实取得成效。一要增强信心,克服畏难、无所作为的情绪;二要勇于任事,克服躲事、怕事、不敢谋事干事的心理;三要善于学习,克服重技术轻市场的不足;四要脚踏实地,克服急功近利、工作飘浮的现象;五要加强合作,克服单兵作战、各自为阵的倾向。
 
    廉毅敏同志要求各单位、各支部要继续巩固活动成果,学习要求丝毫不能放松,调研过程丝毫不能肤浅,查找问题丝毫不能应付。当前要结合学习和调研,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在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上下工夫,着力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下工夫,着力在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工夫,为增强山西省自主创新能力,支撑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