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座谈会
日期: 2008年12月02日 16:32      
【字号:

    11月20日下午,青海省科技厅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第二阶段的学习任务,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座谈会。会上,认真学习了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支持青海等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密结合青海省发展生态畜牧业和高原特色农业,进一步讨论了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通过座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目标。分管领导高延林副厅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依靠科技进步是促进青海省农牧业发展的关键,要紧密围绕生态畜牧业和高原特色农业及设施农业进行。生态畜牧业要以种草养畜为核心,饲草料加工为基础,人工舍饲为突破,草畜品种改良为主要途径,利用科技手段衔接生态畜牧业的各环节,全面优化畜牧业结构,提高畜牧业生产水平,为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高原特色农业要重点发展马铃薯、油菜、蚕豆等特色品种,兼顾特色生物资源、经济作物以及食用菌等高产值设施农业,加大产业化力度,实现农业高附加值、高产出的目的,并着眼于现有农牧业科技基础,加大与农业园区、星火计划等项目的结合力度,加强科技推广力度,引导农牧民向产业化、集约化经营方向发展,提高农牧民经济收入。

    同时,高副厅长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大家进行了谈心活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紧密围绕科学发展观,加强自身素质,查找目前工作中的问题,按照高副厅长指示,明确农牧业科技支撑范围和下一阶段工作的着力点,整理形成青海省生态畜牧业和高原特色农业行动计划,以此来更好地指导和促进今后的工作。
(青海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