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委举办服务型政府建设与科技创新管理专题研讨班
日期: 2008年12月03日 14:01      
【字号:

    11月20-26日,在科技部支持下,重庆市科委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与科技创新管理专题研讨班”。研讨班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参与范围广。科技部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各区县科委主任、各专家大院负责人、部分乡镇科技工作人员及科技企业负责人、市科委机关中层干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二是研讨方式活。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既有领导讲形势、提要求,又有专家传授经济、管理知识;既有高质量理论学习讲座,又有分组结合重庆市科技工作开展深入讨论。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讲了《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重庆市委科技工委书记、科委主任周旭,市委科技工委专职副书记黄明会,市委科技纪工委书记李秋玉,市科委副主任张文、徐青等,都参加了研讨班并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张文副主任讲授了《以科技进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林泽炎从国际视野讲授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华东师范大学葛正良教授用一天时间讲授了《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对策》,国家行政学院路杰教授讲授了《领导科学与创新思维》,这些专题讲座都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同时,通过几次分组讨论,学员们深入交流了思想,深化了学习研讨成果。

    三是收获体会多。在培训总结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有关专家分别从国际视野介绍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金融原理等情况,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还开阔了视野。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澄清了原来对服务型政府与依法行政的一些认识误区,启迪了思维。相关领导紧密结合当前科技工作形势,站在宏观管理层面上为学员们亲自讲政策、提要求,让大家明确了近期工作目标和远期工作努力方向。
(重庆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