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动员大会
日期: 2008年12月10日 17:52      
【字号:

    12月3日下午,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动员大会。山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宏主持会议,山西省委第七指导检查组副组长任绍英作指导讲话,成员李朝亮出席会议。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廉毅敏同志作了题为《紧紧围绕主题和载体在破解科学发展的科技难题上下工夫》的动员讲话。

    廉毅敏同志首先对学习调研阶段进行了回顾总结,认为所取得的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二是采取多种形式,狠抓理论学习;三是突出实践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四是深入解放思想,认真开展讨论;五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活动氛围;六是坚持统筹兼顾,实践成果初显。
 
    廉毅敏同志对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要注重环节,保证质量,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切实组织好群众评议,确保本阶段工作健康顺利进行。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准确把握第二阶段的总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提高,二要紧紧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个主题和载体,三要更加注重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四要特别注意引导群众参与。
 
    廉毅敏同志特别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紧紧围绕主题和载体,在破解科学发展的科技难题上下工夫,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任绍英同志作指导讲话。她认为省科技厅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发动充分,学习培训扎实,调查研究深入,实践成果初显,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二是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三是学习调研扎实深入,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四是整个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任绍英同志对第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坚持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二要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三要撰写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四要抓好通报和组织群众评议工作,五要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
 
    王宏组长指出,两位领导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单位、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尽快召开转段动员会。他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巩固好第一阶段在认识上的理论成果,二要突出重点,三要体现边学边改的原则。

    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