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
日期: 2006年10月21日 16:29      
【字号:

大学科技园是指以研究型大学或大学群为依托,把大学的人才、技术、信息、实验设备、图书资料等综合智力优势与其他社会资源优势相结合,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服务的机构。截至目前,科技部和教育部已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22个。

大学科技园是知识经济时代大学功能的延伸和拓展。"十五"大学科技园工作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造环境为重点,以技术和制度创新为保证,向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高等学校服务经济建设的窗口以及创新要素资源汇聚结合的中心发展,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十五"期间,我国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工作在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的前提下,在全国建设50个功能健全、管理规范、具有示范作用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园内孵化5000家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信息、生物、新材料等重点高新技术领域,孵化出50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在国内外市场占有一定份额。同时,培养一大批复合型创新人才和科技企业家,形成一支高素质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和服务人才队伍,在有条件的大中城市建设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地方大学科技园,建立起全国大学科技园组织网络和信息服务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