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5MN大型快速锻造液压机组”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10:29      
【字号: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5MN大型快速锻造液压机组研制”项目验收会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45MN大型快速锻造液压机组包括主机、液压系统、两台40吨锻造操作机、送料回转小车、电气及计算机控制系统和锻件温度监测系统,此外还包括通风、照明、冷却(加热)、排污、报警、起重、通信、电视监控等公用设施。在大通径伺服比例控制技术、液压蓄能器缓冲技术和预测模糊控制技术等方面均有创新。

    项目共申请专利13个,其中包括6项发明专利。截至2010年9月,已相继为国内8家企业制造了45MN快速锻造液压机组,所研制的机组已在山东齐鲁特钢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天津赛瑞机器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投入生产运行。

    通过项目实施,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实现我国中、大吨位快锻压机产品系列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