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五"回家"神一"上岗" 开始展“神一”返回舱
日期: 2004年05月12日 08:43      
【字号:

  科技馆开始展“神一”返回舱,这也是“神一”返回舱首次展览

穿着绿色迷彩服、乘着一辆加长型大卡车……5月10日中午,数重护卫下的“神舟一号”返回舱开进了中国科技馆。因为“弟弟”“神五”返回舱要“回家”接受一些测试,它特意赶来“换岗”。

5月4日,《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在中国科技馆正式开幕,“神五”返回舱一下子成为展览中最大的亮点,当日观众量就高达25027人次,创造了科技馆“五一”黄金周单日接待量的最高记录。展览6天后,“神五”返回舱接到命令,要为“神六”的发射进行技术准备,并接受有关测试和试验。为了不影响《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的展出效果,科技馆特意向总装备部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申请,请出了“神五”的“大哥”——“神一”返回舱。据介绍,这个“神五”的“孪生大哥”是我国第一艘成功发射并返回的飞船,它自从降落内蒙古的地面后,是第一次公开展出。

另悉,“神五”“回家”后,“神五”使用过的降落伞以及杨利伟太空飞行时穿的航天服,还将继续留在科技馆,与“神一”返回舱共同向公众展示。(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