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祝贺中医科学院屠呦呦研究员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日期: 2015年10月06日 16:17      
【字号: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0月5日对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研究员获得2015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她的研究团队表示亲切慰问!
  贺辞说,屠呦呦几十年来致力于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世界性流行病疟疾的防治研究,从中医药这一伟大宝库中寻找创新源泉,从浩瀚的古代医籍中汲取创新灵感,从现代科学技术中汲取创新手段,与她领导的研究团队坚持不懈,克服困难,联合攻关,成功地从中草药青蒿中提取出青蒿素,并研制出系列青蒿素类药品,这一成就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的生命,在世界抗疟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贺辞表示,屠呦呦的获奖,表明了国际医学界对中国医学研究的深切关注,表明了中医药对维护人类健康的深刻意义,展现了中国科学家的学术精神和创新能力,是中国医药卫生界的骄傲。希望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特别是中医药工作者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善于继承,勇于创新,瞄准科技前沿,奋力攻克难题,奉献更多成果,为人类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