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揭牌 万钢出席仪式
日期: 2012年09月12日 15:16      
【字号:

 

  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2011年9月16日在大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才出席仪式,万钢与唐军共同为基地揭牌。

  现代服务业是伴随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发展而产生,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服务方式改造和提升传统服务业,创造需求、引导消费,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多层次、知识型的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的国民经济新领域。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是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重点建设内容之一。今年年初,大连市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

  “十一五”期间,科技部组织实施了“现代服务业科技行动”,加强现代服务业关键共性技术支撑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优化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环境,有效提高了现代服务业科技发展水平。

  目前,大连市初步形成了以研发设计、创新孵化、软件服务外包、科技中介服务和新兴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技术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成为引领产业结构升级、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支撑,已形成专业化高端研发与设计机构超百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软件服务外包与科技中介服务企业近2000家,现代服务业产值超千亿元。到2015年,大连科技服务业产值在第三产业产值中的比重将从2010年的2%左右增长到5%,从而成为东北亚地区高端科技服务业企业聚集中心、技术商品(服务)生产提供中心、展示交易中心以及人才培养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