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体:
第二届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活动举办
日期:2014年09月22日      科技日报

 

 

 

 

    9月20日,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品牌行科技金融对接活动在京举行。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对于大赛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创未来,融资融智融天下”为主题,由科技部会同教育部、农业部等9个部门机构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宣布获奖企业名单,组织获奖企业代表与投资机构进行现场签约。此次活动是新丝绸之路品牌行系列活动之一。

    与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进行了重要创新,一是实践“三线”推动模式,突出专业化、社会化和规范化赛事运作;二是改革赛制,优化流程;三是探索了大赛国际化;四是调动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积极性。

    本届大赛搭建起一个农业领域的开放式创新投融资平台,初步探索了政府、社会、市场合作创新模式,社会资本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并服务新三农,培育农村创业人才和投资人才两支队伍。

    本届大赛分赛区设置从首届的2个增加到5个。地方各级科技部门也积极响应,对参赛项目及时进行跟踪指导,并做了大量的组织宣传工作,扩大了大赛影响力。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具有的共同点是本地区参赛企业众多、进入决赛企业众多。

    本届大赛涉及农产品加工、生物育种、农机装备等22个领域,在征集1725家企业报名参赛的基础上,最终决出18家优胜企业。大赛成立评审综合专家库,由技术专家和投资专家组成,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企业进行评审,每轮评审结果都在大赛官网上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