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专题展举行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日期:2014年08月02日      中国青年报
 
  

    8月1日,“协同创新,应对挑战——京津冀在行动”科技专题展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展览新闻发布会并参观展览。

    万钢表示,科技部通过部省、部市会商机制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组织重大问题研究,广泛开展实地调研,编制了京津冀区域科技创新专题规划。

    “京津冀协同发展有以下总体考虑:一是建设和强化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我国自主创新源头和原始创新策源地;二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三是加快科技创新成果有序转移和高效产业化;四是优化创新发展环境。”万钢说。 

    万钢表示,大气污染已成为京津冀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科技部正会同三省市,把推进协同创新与破解大气污染等制约区域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科技专题展分为总况展区、京津冀在行动展区和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支撑展区,共有388个展示项目、198件套实物(模型)以及76个多媒体视频和现场演示。展览于8月1~15日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专业技术洽谈和对接、新能源汽车试乘等多项活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