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在行动科技专题展开幕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日期:2014年08月07日      科技日报
 
  

发布会会场

 

万钢部长介绍京津冀协同创新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情况

 

河北省张庆伟省长致辞

 

北京市张工副市长介绍有关情况

 

天津市何树山副市长介绍有关情况

 

秦皇岛市田向利书记介绍有关情况

 

王伟中副部长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的中央和地方媒体

 

    8月1日,“协同创新 应对挑战——京津冀在行动”科技专题展,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展览新闻发布会并参观展览。
    展览面积2600平方米,分为总况展区,京津冀在行动展区、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支撑展区三部分。展览共有388个展示项目,198件套实物(模型),76个多媒体视频和现场演示。
    最近几年,我国部分地区特别是京津冀持续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担忧。科技部会同京津冀三省市,把推进协同创新与破解大气污染等制约区域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携手应对大气污染挑战。
    本次展览包括京津冀三省市重大部署、重大行动和重要成果,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支撑,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方面170多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其中,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支撑展区包括大气污染形成机理和监测预警,以及大气污染源头治理。
    在展区现场,记者看到了一款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该平台集空气质量预警预报、业务分析、预报预警发布为一体。在该平台的显示屏上,清晰显示所监控地点空气的质量情况。
    近年来,京津冀地区已成为我国科技创新资源最聚集、创新成果最丰富、创新活力和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京津冀三省市相互签署了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关系。京津冀地区具备了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和协同发展的独特优势和良好条件。
    此次科技专题展由科技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专业技术洽谈和对接等活动。

 

 

欢迎访问“京津冀在行动科技专题展”新闻发布会图文播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