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部分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座谈会 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
日期: 2013年11月15日 19:52      
【字号:

     2013年11月15日,科技部召开部分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萌,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四川省、陕西省科技厅(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志刚书记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代表结合各自地方创新发展的特点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统部署,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三中全会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对科技创新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集中体现了党对当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规律的深刻把握,对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重大。科技管理部门应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把握科技创新方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王志刚书记强调:科技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放在当前科技工作的首要地位,把科技支撑引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从加强宏观统筹和转变政府职能入手,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健全市场导向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科技改革发展的统筹安排。强化部门地方协同,形成改革合力,加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整体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
    会议号召科技部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