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枫:深化军工科技体制改革 实现国防科技工业创新驱动发展
日期: 2013年11月20日 10:47      
【字号: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 胡亚枫

    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体部署,制定了中国改革新征程的行动总纲领,描绘了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改革总路线图,吹响了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国防科工局在13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国防科技工作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脊梁,是国防现代化的重要物质技术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担负着保障武器装备供给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双重使命。

    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面对加紧完成武器装备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任务,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方面面临诸多新挑战:一是从世界国防科技发展的态势来看,国防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二是从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来看,国防科技创新需求日益凸显;三是从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和武器装备的发展需求来看,国防科技创新能力亟须提升。

    改革是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国防科工局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创新精神深化军工科技体制改革。一是进一步转变科技发展观念;二是加强科技发展的体系化顶层设计;三是稳步推进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四是大力推动协同创新;五是务实深化科技管理改革。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国防科技战线的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军工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实现国防科技工业创新驱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