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九号03星发射成功 搭载发射皮星三号A星、和德五号卫星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新华网

   新华社酒泉6月17日电(李国利、朱霄雄)6月17日15时19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6月17日15时19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汪江波 摄)

   这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皮星三号A星、和德五号卫星。
   高分九号03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达亚米级,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
   搭载发射的皮星三号A星由浙江大学研制,主要对多模式测控应答机、星载综合电子系统等皮纳卫星技术进行在轨试验;和德五号卫星由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可在轨开展全球船舶航行状态采集、全球航班飞行状态采集和全球物联网信息采集。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5次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