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05      
【字号:

  11月26日上午,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海洋同志主持会议,全体人员参会。

  党支部书记王海洋同志通报了近期纪检监察部门查处贪腐案件情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熊德义同志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同有关单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强调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必要性。于佳同志领学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和优良作风——重读周恩来《过好“五关”》,学习周恩来过好政治、思想、生活、家庭和社会“五关”的论述。

  会上,由各党小组和青年小组选派的四名代表及各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及实际经历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近期查处案件催人警醒、引人深思。每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都给大家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通过学习要在三个方面深刻反思:一是要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牢牢守住底线。始终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增强自我约束、防范廉政风险。三是要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廉洁自律,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腐败问题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总结发言。此次集体学习,为的是进一步筑牢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进一步增强党风党纪及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要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