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在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强调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 2011年10月26日 09:26      
【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使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中央宣讲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中央宣讲团成员将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上,深入研讨、集体备课,并赴各地开展宣讲活动。

  李长春指出,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工作实践、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迫切需要,对于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领会理解,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很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宣讲工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李长春强调,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准确地宣讲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全面准确宣讲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宣讲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方针,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宣讲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到二〇二〇年的奋斗目标,宣讲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巩固和发展文化繁荣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李长春要求宣讲团成员认真备课、加强研讨,努力吃透全会精神,坚持全面讲解、突出重点,既从整体上完整把握、系统宣讲全会精神,又抓住重点问题进行集中宣传阐释。要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和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开展宣讲,倡导清新朴实的话风文风,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政策、注意导向,科学严谨地宣讲全会精神,确保宣讲的准确性科学性。他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讲活动的组织工作,努力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精心组织好宣传报道,切实抓好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使全会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宣部举办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讲师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与会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