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15年02月03日 09:21      
【字号:

    2015年1月27日,驻部组局与科技部机关党委(纪委)联合召开各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郭向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
    结合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任务,郭向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依规治党,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三是要坚定不移反对“四风”,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必须除恶务尽、猛药治疴、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不断巩固扩大成果。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在科技部正在推进的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决策、执行、监督等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运行机制,确保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五是要严肃责任追究,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当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部机构职能调整,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对腐败问题要零容忍,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
    最后,郭向远要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二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对党忠诚、自身干净、勇于担当;三是对所在单位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纠正、早查处;四是坚持不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
    科技部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直属党委下设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