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筑牢纪律底线 用纪律管住大多数
日期: 2015年04月15日 13:45      
【字号:

    2015年4月8日,科技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今年“两会”期间以及在河南调研时关于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列席会议。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就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王志刚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突出纪在法前。切实用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尺子,来丈量广大党员干部行为,使纪律和规矩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强调以纪治本。二要突出全面从严。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把纪律管到位、严到份,加强违纪苗头管理,及时处理违纪行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好班子、管住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王志刚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敬畏纪律、遵守纪律。
    万钢强调,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大家要学深悟透。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作为底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从纪律抓起,强化抓早抓小,把纪律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中,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万钢指出,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是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的新举措,也是对干部最大的保护、爱护,要警钟长鸣,让广大干部时刻保持警惕,不至于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对科技部2015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