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参加创新发展司“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日期: 2016年12月14日 12:43      
【字号:

    2016年12月5日,创新发展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七次专题学习讨论,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参加学习讨论并作发言。
    本次学习讨论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创新发展司党支部书记许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结合创新发展司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始终维护和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等提出要求。司内各党小组代表结合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体会和认识。
    李萌副部长结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完成党的新的伟大历史任务,着眼于党所处的新的时代环境,从党的宗旨信念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做到“四个加深”。一是加深对全会确定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恪守政治纪律。二是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所坚持的问题导向的理解认识。当前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比如一些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的问题,“七个有之”的问题,“四风”问题,这些问题与党的宗旨信念、历史任务、时代环境严重不符,必须认真予以解决。《准则》和《条例》直面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问题,体现了问题导向和危机意识,形成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有机结合。三是加深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和要求的理解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系统性理解,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四是加深对关键少数、严字当头的理解认识。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岗位有其特殊性和重要性,在推进各项事业、带好队伍等方面有关键作用。关键少数要带头示范,做表率,把《准则》和《条例》落到实处。
    李萌副部长强调,当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任务十分艰巨,完成好各项任务,必须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好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专题学习,创新发展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都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六中全会和两个重要文件精神,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党章党规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