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会
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10:36      
【字号:

    6月8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科技日报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会,李平社长作了动员讲话,刘亚东总编辑结合延安干部学院培训讲了一堂生动党课,王秀义书记就报社“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报社全体党员参会。
    李平社长强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规是党员思想和行为的具体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党的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我们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争做合格党员,坚守科技舆论前沿阵地,切实担当起新时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报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中央主流媒体只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新闻宣传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根本遵循;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要着力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各党支部工作主动性,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把握工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编委会、党支部等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长期抓经常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入脑入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效指导工作。坚持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把“两学一做”作为日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以致用、探索创新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四个意识”;四是完善组织保障。结合报社实际情况调整党支部设置,进一步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体制机制,建设更加科学合理的党建工作体系。报社要扎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工作部署,用党建推动报社转型改革发展,以实干和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亚东总编辑结合在延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情研修班上的所学所思所感,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1949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特别对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他强调,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自觉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延安精神历久弥新,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一脉相承。新时期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扎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指导,践行“三贴近”,深化“走转改”,掌握“时度效”,不断提高科技日报在科技新闻舆论工作中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为我国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王秀义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体党支部、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支部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二是要不断提高一切工作向党支部回归的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完善党支部调整工作,为扎实推动工作部署提供组织保障;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探索党建履职与业务履职的有机融合,并与年终考核挂钩的新的绩效考评机制。对工作扎实、效果明显的要通报表扬、总结推广,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批评教育、严肃追责;五是机关党委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作部署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